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坦尚尼亞歷史

坦尚尼亞的歷史可以概括為以下幾個階段:

殖民時期:

1886年,坦噶尼喀內陸被劃歸德國勢力範圍。

1917年,英軍占領坦噶尼喀全境,後成為英國的「委任統治地」。

1946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坦改為英「託管地」。

1890年,桑給巴爾淪為英國「保護地」,後成為君主立憲國家。

1963年,桑給巴爾獲得自治,1964年宣告獨立,成立人民共和國

獨立初期:

1961年,坦噶尼喀取得內部自治,同年12月9日宣告獨立。

1964年,坦尚尼亞和桑給巴爾合併,成立坦尚尼亞聯合共和國

尼雷爾時期:

朱利葉斯·尼雷爾成為坦尚尼亞的領導人,他主張社會主義,並致力於減少對外援助的依賴。

1967年,尼雷爾開始實施社會主義改革,包括國有化政策和自給自足的農村經濟的藍圖。

改革涉及食品加工企業、劍痲生產、水泥、菸草、啤酒等行業的國有化。

尼雷爾強調政府和黨的官員只能接受一份工資收入,禁止奢侈品的進口,並要求政府給與補償。

現代坦尚尼亞:

現任國家元首為薩米婭·蘇盧胡·哈桑,自2021年3月起擔任總統。

坦尚尼亞國慶日是4月26日,紀念坦噶尼喀和桑給巴爾的聯合。

以上是坦尚尼亞歷史的主要階段和關鍵事件。坦尚尼亞從殖民統治下獨立以來,經歷了從社會主義改革到現代國家建設的轉變。尼雷爾的領導對坦尚尼亞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而現代坦尚尼亞則面臨著新的挑戰和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