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培因名言

培根的名言有:

* 知識就是力量。

* 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 一切真正偉大的人物(無論是古人、今人,只要是其英名永銘於人類記憶中的),沒有一個是因愛情而發狂的人。

*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

* 假如一個人缺乏恆心,他是任何事情都很難成功的。

* 機會先把前額的頭髮給你捉而你不捉之後,才把禿頭給你捉;或者兩者都不給你捉,而它把別人的一頭秀髮給你。

* 如果你考慮兩遍以後再說,那你說得一定比別人慢。因此常處於落後的地位。

* 錯誤是難免的,庸人忙於掩飾自己的錯誤,而智者則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並從中汲取教訓。

* 平和心來修身;廣學道以利世。

* 炫耀於外表的才幹陡然令人讚嘆,而深藏不露的才幹則能帶來幸運。

* 金錢是品德的行李,是走向美德的一大障礙;因財富之於品德猶如肥田之不沃而穀物因之不好,利潤近於鄙陋而他對於人道主義的服務。

*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信任就是關於進言的信任。

* 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類應該努力求得好的習慣這種習慣可以叫做開拓。

*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 有見識才能有作用,沒有知識只會瞎說。

* 發閃光的不全是黃金。

* 多少對親近的人說過一番唐突上至品性或私生活的高論而自己心裡卻十分恐慌。——愛迪生評價

如果沒有適當的機會或條件去付諸實踐,許多崇高的目標似乎遙遠不可及,但如果不付諸實踐,那便無異於空談。

真理是一隻火炬,而且是一支極大的火炬。所以我們要知道如何對待它———只有一大堆雜亂的、不相關的信息才是無用的。——培根名言

以上是培根的部分名言,僅供參考。想要了解培根的全部名言,可以閱讀培根的作品或相關的書籍、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