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基金是怎麼交易的

基金交易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選擇平台:投資者可以通過銀行櫃檯、證券公司第三方金融服務平台等不同渠道購買基金。

選擇基金品種:基金產品種類繁多,投資者應根據自己的資金情況和市場行情選擇合適的基金。

開設賬戶:如果是在基金公司或銀行購買基金,投資者需要開設基金投資賬戶。

購買基金:投資者選擇合適的購買方式,如一次性購買或定期定額投資(定投)。購買時,需要輸入購買金額和選擇付款方式,部分基金有最低和最高購買限額。

持有基金:購買後,投資者可以持有基金一段時間,等待市場價值上升或滿足其他條件後進行贖回。

贖回基金:在滿足一定條件下,投資者可以向基金管理人提出基金贖回申請,並按照贖回時的淨值獲得資金。

基金交易還有一些特定的規則,例如交易時間通常以交易日當天15點為限,早於15點購買則會按當日收盤後的淨值確認基金份額,遲於15點則以下一個交易日收盤的淨值確認份額。此外,基金交易還會涉及申購費運作費和贖回費,其中持有時間越長,贖回費率越低,最低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