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基隆傳說故事

關於基隆的傳說故事較多,以下為您推薦:

* 基隆的傳說一。 話說很久以前,基隆這地方是一片長滿虎耳草的山丘,名叫虎耳山。山前是一片汪洋大海,山後有一座寺廟,廟裡住著一位百歲老和尚。 一天,老和尚告訴小和尚:“對面是大海,以後會變樣。”小和尚不信,老和尚便說:“虎耳山會變成一塊好地方。”基隆的傳說二。 虎耳山附近有一對張姓母子,因避戰亂來到虎耳山南麓安家。兒子小張小氣勤勞,而母親吝嗇又很懶,小張不願與其同住一處,就在山中空地畫了個圓圈便居住起來。一夜雷電交加,過後出現了五個渾身赤裸的黑漢。第二天他們變成了五尊石像,小張的母親也變成了石像。基隆的傳說三。 基隆廟口一帶,過去有一戶人家,老夫婦生了七個兒子。家貧如洗,長大後想分家,可家產只有一間破屋而已。老夫婦只好在地上畫了一條線,說道:“每人一半。”地線穿入屋角下,破屋變得堅固無比,於是有了基隆的“基”和“隆”字。七個兒子長大後成為漁農工商各業的人士,便在附近蓋了廟供奉他們的七位父親和七位母親

除了上述三個傳說故事外,還有觀音收黑臉大漢為徒、港口螃蟹壯等傳說故事廣為流傳。基隆的地名也由此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