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塑膠改色

塑膠改色是一種改變塑膠製品表面顏色的過程,通常涉及清潔、準備表面、上底漆、上色、固色等步驟。

具體步驟如下:

清潔。使用清潔布去除塑膠表面的污漬。

準備表面。如果需要翻新變色的部分有舊漆,需要使用適當的方法去除,例如,用毛巾揭掉舊漆,之後晾乾。如果有修復需要,用修復刀填補傷口,並用1000目砂紙輕輕打磨。

上底漆。噴塗底漆,然後在60到80攝氏度的溫度下烘烤10分鐘,冷卻20分鐘。

上色。將塑膠漆與3%的水性固化劑混合,攪拌均勻後過濾並噴塗,再以相同的溫度烘烤10分鐘,冷卻20分鐘後進行固色。

固色。在固色劑中加入10%的水性固化劑,混合後過濾噴霧,並在60到80攝氏度的溫度下烘烤10分鐘。

除了上述方法,還可以使用塑膠翻新劑或細鹽加洗滌靈的方法來改變塑膠顏色。具體如下:

塑膠翻新劑。將紙巾或吸水性好的棉布覆蓋在需處理的塑膠上,透徹澆濕。再用塑膠膜覆蓋以避免翻新劑過快揮發,然後置於陽光下5到8小時,或陰涼處1到2天。

細鹽加洗滌靈。使用細鹽和洗滌靈混合物擦拭塑膠表面,可以去除黃斑。

在進行塑膠改色時,需要注意環境的清潔和通風,以確保工作環境的安全並避免漆料乾燥不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