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塞斯書

賽斯書,也稱為賽斯資料,是一系列由女作家簡·羅布茲(Jane Roberts)根據賽斯(Seth)的口授所撰寫的書籍。賽斯是一個曾經在地球上多次投生的能量人格本質,現在不再貫注於物質形態存在。這些書籍構成了形上學的作品,旨在探討人類物質形態存在的本質、結構和發展以及宇宙演化的根本規律。

賽斯書被認為具有英語哲學界的正統性和規範性,同時也具有宗教的震撼和感召力。它對學術界和思想界具有極強的說服力,尤其適合那些偏好理性、邏輯且對超越感官的信仰領域心存疑慮的人。賽斯書的核心教義是「你創造了自己的實相」,強調人的信念和思想對個人實相的塑造作用。這些書籍還涵蓋了九大意識族類、地球及其生物的進化、地球之前的文明等多個主題。

賽斯書的組成包括六本書和四個系列,其中包括《靈魂永生》、《個人實相的本質》、《健康之道》等。這些書籍被廣泛推薦,尤其是《靈魂永生》作為整個賽斯心法的指導方針,《個人實相的本質》作為實用的工具書,以及《健康之道》關注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賽斯書的風格樸實嚴謹,內容博大精深,對每一議題都深入探討。它將最玄妙的天機用陽剛確實的語言表述出來,引起廣泛的共鳴。賽斯資料在整個新時代運動中占據核心地位,被多位重要人物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