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增加股本的方式

增加股本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增加票面價值。這種方式在不改變原有股份總數的情況下增加每股的金額。可以通過將法定公積金、應分配股利留存以及股東新繳納的股款記入每股份中來提高每股的價值。

增加出資。有限責任公司可以按原有股東的出資比例增加出資,或者邀請新的投資者出資。如果是原有股東認購出資,他們可以另外繳納股款,或者將資本公積金或應分配股利留存轉換為出資。

發行新股。股份有限公司可以通過發行新股來增加股份。這通常是為了擴大資本需求而進行,可以向社會公眾募集,也可以由原有股東認購。

債轉股。將公司的可轉換公司債券轉換為公司股份。這種轉換會導致負債消滅,同時增加公司的股本。

利用公積金轉增。使用法定公積金或任意公積金轉增為註冊資本。

未分配利潤轉增。將未分配的利潤轉增為註冊資本。

引入新股東。通過新股東的投資入股來增加股本,這通常會導致原股東的股權被稀釋。

資本公積和盈餘公積轉增股本。利用資本公積和盈餘公積來增加股本。

可轉換公司債券轉為股本。將可轉換公司債券轉換為普通股,從而增加股本。

以權益結算的股份支付行權(除回購庫存股方式)。通過以權益結算的股份支付行權來增加股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