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墨西哥城是什麼

墨西哥合眾國的首都

墨西哥城墨西哥合眾國的首都,位於墨西哥中南部高原的山谷中,海拔2240米。它與周圍的衛星城市被獨立劃分為一個聯邦行政區,稱為墨西哥聯邦區。墨西哥城面積約1525平方公里,人口約2200萬,是美洲人口最多的都市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都市區。它是全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同時也是一個著名的國際化大都市。

墨西哥城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6世紀以前,當時它是阿茲特克帝國的首都特諾奇提特蘭。後來,在西班牙征服者的入侵下,這個城市被全部夷為平地,並在廢墟上重新建立了西班牙人的新大陸首府——新西班牙的首都。特諾奇提特蘭原本是一個水上城市,但西班牙征服者在征服後將湖面大部分區域填平,因此今日的墨西哥城大部分市區都是建立在不穩定回填土之上,對地震等天災特別沒有抵抗能力。

墨西哥城不僅是墨西哥的首都,也是墨西哥最大的城市,擁有豐富的建築樓宇、歷史古蹟、博物館、宮殿、紀念碑、商場、政府大樓等。霍奇米爾科(Xochimilco)運河的水上花園是該城市最大的旅遊景點,還有獨立天使勝利柱等里程碑式建築。墨西哥城還是許多大型媒體公司和西班牙文報紙的總部,大約20%的墨西哥人口居住在墨西哥城,因此這座城市也以不夜城而著稱。

氣候方面,墨西哥城涼爽宜人,年平均氣溫在18℃左右,全年分為雨季和旱季,每年6月至10月初為雨季,全年75%~80%的降水集中在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