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壓力衣怎麼穿

穿壓力衣的步驟如下:

穿戴輔助用具。首先,將輔助用具套在肢體上,然後將壓力衣從輔助用具的一端穿上去,直接拉到想要的位置。

穿戴順序。穿戴壓力衣時,通常先從肢體的末端開始,如腳部或手指,然後逐漸向上穿戴,對於上肢,通常是先穿戴手套,然後袖套,最後是上衣;對於下肢,則是先穿腳套,然後是褲子。

穿戴前的準備。穿戴前,應確保皮膚乾燥,如果有乳液或傷口,應先將其吸收或處理好;穿戴前,可以在手臂和腳部先穿一層絲襪以減少摩擦,也可以先套一層薄塑料膠袋,然後再穿戴壓力衣。

穿戴後的檢查。穿戴後,應檢查是否有不適,如手腳麻痹、腫脹、疼痛等,如有不適應立即停止穿戴並諮詢醫護人員。

穿戴後的注意事項。壓力衣需要每天穿戴23小時,但在洗澡、塗抹藥物或接受其他治療時可以暫時脫下,脫下後應保持壓力衣清潔,並定期檢查壓力衣的壓力是否適當,必要時進行調整或更換。

穿壓力衣時應避免暴力牽拉,以免損傷皮膚或壓力衣,同時,應定期進行復診,以評估壓力衣的效果和必要時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