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夏季大三角的三個星星故事

夏季大三角的三個星星有不同的故事,具體如下:

* 天琴座的織女星 。有一天,天空中突然出現了一個大窟窿。這個窟窿很黑,很大,仿佛要吞噬一切。星星們嚇得亂竄,織女星也被嚇壞了。在危急之中,織女星想到了她的姐姐天鷹座,便趕忙向她求救。最後,天鷹座用角將織女星救了出來。

* 牧夫座的大角星 。有一年,有一個獵人帶著獵狗去打獵,但是獵狗卻走丟了。找了一整天都沒有找到,獵人只能無功而返。在回家的路上,他總覺得有什麼東西跟著他,仿佛有什麼獵物總也甩不掉。等他到了家一回頭,發現牧夫座的大角已經跟了他一路了。獵人看這個獵狗非常不錯,於是就將它收留了。

* 天鵝座的天津四 。原本在大草原上住著一位漂亮的仙女,這個仙女非常受人尊敬。有一天,天帝派了一個壞神扮成小伙子到人間,仙女被他的外表所迷惑。故事中的小伙子其實是天鵝化的,天鵝在變成的時候對仙女說:“只要你不回頭就行,我決不會傷害你的。”仙女同意了。但仙女不經意的回頭了,正被後面來的獵人射死了。這個故事中仙女住的“屋子”其實就是天津四。

此外,夏季大三角指的是天琴座的織女星、牧夫座的大角星和天鵝座的天津四這三顆星組成的大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