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外國傳奇故事

外國傳奇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 《尼伯龍根之歌》:敘述了有關尼伯龍根寶劍和勃艮第公主吉蘇爾的傳說,描繪了英雄齊格弗里德和勃艮第國王百萬軍隊生死決戰的故事。

* 《特洛亞傳說》:主要講的是特洛亞戰爭,包括《普里亞多王子赫克托爾出征》、《帕里斯一見鍾情》、《海倫的出逃》、《帕里斯的誘惑》、《阿波羅預言特洛亞的毀滅》等故事。

* 《神燈》:故事講述了一窮困潦倒的男孩阿拉丁為找燈主而接觸到燈主的神燈,利用神燈擺脫了困境,最終娶得燈主的妹妹並建立起萬世帝國。

* 《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的故事》:講述了一個叫阿里巴巴的哈里發無意間發現了強盜們的藏寶洞,因出於本心地行善,他讓強盜們免於被殺,並妥善保管了強盜的財寶。然而事情很快泄露出去,盜賊們於半夜潛入阿里巴巴家,企圖殺死他並掠奪財寶。故事中阿里巴巴的智勇行為和善良本性最終戰勝了強盜。

此外還有《阿拉丁神燈》、《金髮的傳說》、《奧德修斯》、《伊甸園與亞當與夏娃》、《漢塞爾與格雷特》、《睡美人》等外國傳奇故事。以上僅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不同文化背景的外國傳奇故事非常豐富,您可以根據個人興趣進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