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外盤內盤怎麼看

外盤內盤是股市中常用的兩個概念,它們分別代表了買賣盤口的兩個方面。具體如下:

外盤。外盤是指以高於或等於當前賣一、賣二、賣三等價格成交的主動性買入數量,顯示多方急於買入的數量大小。在股票交易軟件中,外盤通常用紅色表示。如果外盤數量大於內盤數量,可能表明買方力量較強,股價可能會上漲。然而,這並不意味着外盤大時股價一定上漲,因爲莊家可能會利用外盤和內盤數據進行欺騙。

內盤。內盤是指以低於或等於當前買一、買二、買三等價格成交的主動性賣出數量,顯示空方急於賣出的數量大小。在股票交易軟件中,內盤通常用綠色表示。如果內盤數量大於外盤數量,可能表明賣方力量較強,股價可能會下跌。

結合股價的位置(如低位、中位或高位)和總成交量情況,可以更準確地判斷外盤和內盤對股價的可能影響。例如,在股價低位時,如果外盤增加並大於內盤,股價可能會上漲;而在股價高位時,如果內盤增加並大於外盤,股價可能會下跌。但需注意,莊家可能會利用這些指標進行誤導。

總之,外盤和內盤是觀察股市買賣力量對比的重要指標,但使用時需要結合實際情況和其他因素,避免單一指標導致的誤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