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夜語錄

《夜語錄》是一部古言小說,講述了一個男人在死亡後重新振作的故事。主角魏爾瑞曾為一個品行極差的小市民,嗜賭成性,一次偶然被當年的風水先生為其風水龍脈下手過重而活活憋死。沒想到死亡後的魏爾瑞穿越到了歷史長河,由於大魏皇朝的大背景及世界風格相對封閉,而自身特殊的現代文化素質和所謂“傳承世家”的龍脈身世真相,使他重新在歷史裏佔據了生命的位置。他慢慢走出被誤會的家族仇恨與世俗所唾棄的環境,結交眾多忠肝義膽的好友,且利用他的智謀及心機逐步爬上人生巔峰,讓自己的生命裏有了另一番新的景象。

然而,當他漸漸接近真相時,卻發現自己無法抵擋歷史的洪流,而當年的那個風水龍脈的真相也將他推向了絕路。在生死關頭,他卻意外的被一個女子救下,並且在她的幫助下慢慢走出困境。這部作品充滿了人生的哲理和情感,讓讀者感受到了人生的無常和生命的可貴。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更多信息,可以閱讀書評或相關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