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人物小故事

大人物小故事有很多,下面將講述幾個例子:

1. 愛因斯坦替媽媽買醬油:小時候的愛因斯坦是個非常調皮的孩子,一次他媽媽要他去買醬油,結果在回來的路上他弄灑了,他怕被媽媽批評,於是趕緊跑回家拿抹布擦地板。這件事說明大人物也是從小事做起的,從點滴做起的。

2. 張良拾鞋:張良是漢朝的開國功臣,他小時候去一座橋上散步,遇見一位老人故意把他的鞋子掉到橋下,讓張良去撿。面對這樣無禮的要求,張良雖然有些生氣,但老人飽經滄桑,又年長自己很多,還是強忍怒氣,為老人撿回了鞋子。張良非常敬佩老人的博學多才,於是就幫老人撿起鞋子,並畢恭畢敬地請他取出來。張良不僅尊敬長者,還能忍讓長輩,胸懷廣闊。

3. 王羲之練字:王羲之練字非常勤奮,有一天他在書房寫寫畫畫,有些墨水不小心滴到了旁邊的飯桌上。他心疼不已,於是決定蘸著墨水洗筷子。誰知這一洗髮現筷子已經變黑了,他大吃一驚,原來墨水是黑的。從此以後王羲之更加勤奮練字了。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大人物的成功並非偶然,而是因為他們具備了從小事做起、勤奮努力、胸懷廣闊等品質。這些品質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逐漸培養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