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悲咒利益

大悲咒,出自唐代伽梵達摩所譯的《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是觀世音菩薩為了令眾生得到安樂而講的。大悲咒的每一個咒語都涵蓋著九十九億恆河沙諸佛菩薩的功德。根據《大悲心陀羅尼經》,觀世音菩薩發願後具足千手千眼,十方大地為之震動,十方諸佛為之放光普照。大悲咒之所以能降伏天魔、制諸外道,是因為大悲咒通天徹地,在念誦咒語的時候,不管是天上的神還是地上的鬼,都要恭恭敬敬地來聽人誦咒經、咒、佛號。

誦持大悲咒有諸多利益,包括但不限於:

離三惡道苦:聽聞大悲咒的三惡道眾生,能離三塗苦;誦持大悲咒的眾生,不會墮落三惡道中。

現生所求皆果遂:誦持大悲咒,現生中的所求所願都能果遂,排除不善的人,不至誠的人,以及生少疑心的人。

滅百千萬億劫生死重罪:如理的發願和稱念名號後誦持大悲咒,堅持每夜誦滿五遍,能除滅百千萬億劫的生死重罪;若對大悲咒生疑,即使誦念,連小罪輕業也不能滅除,重罪更加無效,但尚且能種下成就菩提的遠因。

往生佛國:誦持大悲咒,臨終時十方諸佛都來授手,可以往生到任何嚮往的佛土。

免惡死,得善生:持大悲咒能掃盡一切不吉祥的惡死,具備種種吉祥的善生。

消除一切病患:誦持大悲咒,三界一切病患都能治好。

得智慧、三昧、辯才,降伏魔外。

常得諸神護衛:對於如法誦持並對眾生起慈悲心者,受觀世音菩薩派遣的各路善神龍天會時時跟隨,悉心護衛。

以上這些利益,都是基於對大悲咒的信仰和誦持而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