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愛人間2人生風景

《大愛人間2人生風景》是東森電視台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賴玉琴,張俊偉

中文名:大愛人間2人生風景

作者:賴玉琴、張俊偉

出版社:東森電視台

ISBN:9789578450299

內容簡介

人,生活在當下,總會遭逢困難與挫折,面對逆境,我們應該如何面對?又該如何面對自己? 「人生風景」的涵義並非單純指外在的環境,而是透過深入的觀察與體悟,領悟生命的真諦,感受生命中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體悟生命的豐富與多彩。本片將邀請各個領域的藝術家,將他們人生中某個重要時刻與他們所理解的生命意義以繪畫、雕刻、詩歌、音樂等藝術形式呈現出來,以他們的經驗與理解來啟迪我們,幫助我們更深入地理解人生,珍愛生命。 「大愛人間」是東森電視台人文教育性強檔節目「世界大不同」姊妹篇,將以全新的面貌出現。在這個新面貌中,我們將繼續以人文關懷為主軸,透過藝術家的生活故事,引領觀眾走入他們的心靈世界,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 本片將邀請許多藝術家、學者、作家等各界人士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與智慧,讓我們一起走入他們的人生風景,感受他們的生命熱情與智慧。 本片將以藝術為媒...(展開全部) 《大愛人間2人生風景》是東森電視台出版的書籍,作者是賴玉琴、張俊偉。本書主要講述了通過藝術引領觀眾走入藝術家的心靈世界,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

作者簡介

賴玉琴:東森電視台製作人。張俊偉:東森電視主持人。

內容簡介

《大愛人人間2人生風景》是東森電視台的一檔節目。本書通過藝術家的生活故事,引領觀眾走入他們的心靈世界,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本書將邀請許多藝術家、學者、作家等各界人士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與智慧,讓讀者一起走入他們的人生風景,感受他們的生命熱情與智慧。

節目特點

《大愛人人間》是東森電視的一檔人文教育性節目,它以人文關懷為主軸,通過藝術家的生活故事來傳遞人生的智慧和生活的哲理。與之前的節目相比,《大愛人人間2人生風景》更加注重對人生哲理的深入挖掘和探索,通過不同的藝術形式來呈現人生的多彩和豐富。它不僅僅是一個娛樂節目,更是一個啟迪心智、引導人生的節目。同時,《大愛人人間2人生風景》還注重與觀眾的互動和交流,通過線上線下的活動來增強觀眾的參與感和歸屬感。它不僅僅是一個電視節目,更是一個傳播文化、傳遞情感的平台。總之,《大愛人人間2人生風景》是一檔非常有意義的節目,它以藝術為媒介,以人文關懷為主軸,傳遞著人生的智慧和生活的哲理。它不僅僅是一個娛樂節目,更是一個啟迪心智、引導人生的平台。

圖書目錄

人生的底色:水墨人生/劉長春 ……… 07

人間至味是清歡:彩墨人生/朱新建 …… 17

讓心去旅行:風景油畫人生/朱憲華 …… 37

永恆的愛:雕塑人生/林明哲 ……… 47

風華絕代:舞台人生/林秀偉 ……… 57

無悔的選擇:音樂人生/林宏彬 ……… 67

一葉知秋:詩畫人生/陳正芬 ……… 77

悲歡離合:電影人生/王秀蓉 ……… 87

追夢赤子心:手繪人生/劉慶輝 ……… 97

夢開始的地方:繪本人生/吳心怡 ……… 107

回歸自然:田園人生/洪淑芸 ……… 117

真善美的境界:茶藝人生/陳宗煌 ……… 127

《大愛人人間》系列專訪嘉賓:趙樹海 /… 137

人間真情:感人故事/林美枝 ……… 147

透過鏡頭看世界:攝影人生/張瑞麟 ……… 157

愛的傳承:家族記憶/林秀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