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主教信仰故事

天主教信仰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耶穌受難十字架

耶穌被捕後,被帶到羅馬帝國駐猶太的總督彼拉多面前,猶太祭司長陰謀在彼拉多面前陷害耶穌,他們告知彼拉多耶穌是重要猶太人的王,並要求彼拉將耶穌治罪。彼拉多對猶太人的控告不予理睬,想釋放耶穌,但是猶太人的祭司長又到羅馬元老院告了羅馬政府一狀,猶太的十二個城市的代表也向羅馬元老院申訴要求釋放耶穌。在權衡利弊後,彼拉多感到如果不把耶穌治罪將會遭到民眾的暴動,因而簽署了判決書,將耶穌押往了總督府的院子裡,用30斤重的兩個大荊棘製成的十字架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

聖母瑪利亞

聖母瑪利亞是耶穌的生母,她是一位賢妻良母,也是一位嚴守道德規範的聖人。她曾三次救主耶穌於危難之中,使他的傳教事業更加順利。在第二次救主時,聖母對耶穌說:“我主啊!你上十字架的時候,穿上這件衣服吧!”她將一件自己的白色衣服給耶穌穿上,讓他的身體不致受刑受傷。第三次救主時,聖母與耶穌一同坐在籬笆上讓烏鴉和狐狸幫助傳播主的救恩真理。後來為了報答天使救自己母親的恩情而升入天堂成為了人間拯救世人升入天堂的天使們最為愛戴的主。

耶穌降生伯利恆

主耶穌的母親馬利亞陪同約瑟和他的未婚夫把新生的小兒子送到木匠約瑟的岳父母家去。此時,天上的太白金星都照著摩西和先知所啟示的應許與應驗的事情告訴了馬利亞等一家人,她馬上知道了就是自己已經懷孕將要降生主耶穌降臨之兆了。而天上異象的出現也預示著主耶穌降生的意義非凡。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故事,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