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主教有甚麼活動

天主教的活動豐富多彩,主要包括以下幾類:

四大瞻禮。這是天主教最重要的節日,包括耶穌聖誕瞻禮(12月25日)、耶穌復活瞻禮(春分後的第一個月圓日,即復活節)、聖神降臨瞻禮(復活節後第50天)和聖母昇天瞻禮(8月15日)。

聖體(聖血)。這是紀念耶穌爲赦免人類罪過而犧牲的儀式,通過舉行彌撒後,信徒領受麪餅(耶穌肉體)和葡萄灑(耶穌血)。

終敷。是天主教神甫向臨終之教徒敷擦聖油並唸誦經文的聖事禮儀,幫助其減輕痛苦、赦免罪過。

神品(授聖職、授神職)。通過授任祝聖禮儀,使被祝聖者接受一定的神職,爲上帝的子民服務。

婚配。是天主教徒結婚時由神甫在教堂舉行的聖事禮儀,使雙方正式結爲夫妻,接受祝福。

其他節日和活動。如諸聖瞻禮(11月1日)、聖母無染原罪瞻禮(12月8日)、大聖若瑟瞻禮(12月8日)等。

這些活動不僅體現了天主教的宗教信仰,也是其文化傳統的重要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