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正日照分析怎么做

天正日照分析的步驟如下:

打開需要計算日照的CAD圖紙,並確保圖紙中的建築輪廓線是閉合的多段線。

輸入建築的高度,這可以通過天正建築工具欄中的“其他”選項下的“日照分析”中的“建築高度”命令來完成,輸入建築高度時,需要確定圖紙是以米爲單位還是以毫米爲單位,輸入完成後,系統會自動生成一箇名爲“TG_SUNBUILD”的圖層,並顯示建築的高度。

進行多點分析,選擇所有可能影響日照的建築,包括要計算日照的建築本身,設置好地理位置、計算高度、網格大小等參數,然後點擊確定開始計算。

框選要計算日照的區域,可以是整個總圖或某個建築單體,計算完成後,系統會顯示日照分析結果,包括不同時間段內的日照時間。

根據日照分析結果,調整建築的位置或高度,以滿足日照規範的要求。

需要注意的是,天正日照分析的準確度可能有所不同,因此在進行日照分析時,可能需要與其他專業軟件進行校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