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蠍座的傳說故事

天蠍座的傳說故事有多種,其中一種如下:

在古希臘神話中,有一天,大力士海格里斯和好友安泰爾一起去打獵。當他打得滿載而歸的時候,來到了一條河邊,他覺得口渴,便叫安泰爾去打水來給他喝。安泰爾打了一桶水以後,來到了躺在地上的海格里斯旁邊,把他剛才打到的獵物烤了起來。當他剛要把肉端給海格里斯的時候,突然發現好朋友並沒有站起來跟自己說話,感到非常奇怪。走近一看,發現海格里斯沉睡不醒。他急忙用手猛拉、搖晃自己的朋友,但是他越用力拉,海格里斯就越沉睡不醒。

這時他突然醒悟過來,原來這是冥王哈迪斯為了使自己的兒子能夠長生不老而如願以償所使用的一種魔法。他急忙把一壺酒澆到海格里斯的頭上。奇蹟發生了,隨著酒的澆灌,他的力量倍增。這酒是愛和美的女神阿佛羅美達所贈。是魔法的解藥。從此以後,海格里斯便得到了無窮無盡的力量,最終戰勝了安泰爾。

為了紀念死去的安泰爾,也為了紀念自己朋友的忠實和友情,海格里斯將月蝕之日定為天蠍座,也就是他的忌日。

這是一個關於天蠍座的神話傳說,具有一定的文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