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太陽的故事原住民

關於“太陽的故事原住民”有兩種說法:

* 太陽系內原先有許多小行星,它們是天體組織,圍繞太陽轉。後來,這些小行星解體,留下來的都是月球以內的天體,這些“原住民”最終將自己的物質“贈送”給了地球。太陽和太陽系裡別的星體類似,也會發光的。人們因為有了對自然現象的解釋、信仰或期待,將自己的思想情感附加在了神秘的太陽上。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原始人類給太陽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符號,漸漸地崇拜出現了,就像土地是萬物之母的觀念一樣。這些自然崇拜匯集成了民族圖騰崇拜的核心崇拜之一。這就是“太陽的故事”原住民的歷史和概念來源。

* 在漢族傳說中的“盤古氏”神話中,“太陽”是其一個氏族圖騰或封號,“故事原住民”指的是其族群。這個神話應該流傳在北方一隅的角落裡,因為在其他地區,“盤古氏”這個傳說更加盛行。盤古氏所代表的“太陽族”傳說不僅存在於炎黃子孫居住的中華大地,也存在於彝族、拉祜族、蒙古族等眾多少數民族的民族傳說中。

總之,“太陽的故事原住民”是指創造或流傳了有關太陽神話的原住民,可能是原始人類,也可能是某個氏族的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