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奶酥吐司做法

奶酥吐司的做法如下:

麵團製作。將除黃油外的所有麵團材料放入麵包機或廚師機中,揉成麵團,然後加入黃油繼續揉至擴展階段,可以拉出薄膜。

一次發酵。將麵團放在溫暖濕潤的地方進行第一次發酵,直到體積膨脹到原來的兩倍左右,用手指戳麵團,如果孔洞不回縮,則表示發酵完成。

排氣和分割。將發酵好的麵團排氣,分割成均勻的六份,滾圓後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奶酥餡製作。將黃油和糖粉混合均勻,加入蛋黃液攪拌,再加入奶粉拌勻,將奶酥餡放入保鮮袋中,擀成薄片,放冰櫃冷藏備用。

擀卷和填充。將鬆弛後的麵團擀成長方形,放上冷藏的奶酥片,然後從上至下捲起,卷好的麵團切成三段,編成辮子狀,收尾處捏緊,然後將兩端折回下面,放入吐司模具中。

二次發酵。將吐司模具放入烤箱,設定溫度35度,濕度80%,進行二次發酵,直到體積膨脹到模具的8到9分滿。

烘烤。預熱烤箱至上火170度,下火180度,將吐司放入烤箱中下層,烘烤約40分鐘,直到吐司表面金黃色且有彈性。

冷卻和切片。烘烤完成後,取出吐司立即脫模,冷卻後切片,可以再放入烤箱以低溫復烤,使吐司更加酥脆。

以上步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烤箱特性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