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好笑的成語故事

有這樣一個有趣的成語故事:

一天,小猴子在樹林裡摘果子,正巧被出來尋找食物的熊媽媽看到了。熊媽媽問小猴子:“你在乾什麼呀?”小猴子回答:“我在摘果子呢,熊媽媽,您怎么有空出來閒逛呀?”熊媽媽回答:“我在找食物給孩子們吃呢。”

小猴子聽了,趕緊說:“熊媽媽,我剛剛摘了一些果子,要不給您拿去給孩子們吃吧?”熊媽媽心想這倒也可以,便答應了。於是小猴子把籃子裡的果子遞給了熊媽媽。

熊媽媽邊走邊問:“你這籃子果子是幾個的呀?”小猴子仔細數過之後回答:“一共十三個,我讓大夥一人嘗一個。”聽到這裡,熊媽媽心裡可樂開了花,這正是孩子們最喜歡吃的果子,還能滿足孩子們的好奇心,看看他們會不會分辨“公母”呢!

回到家裡,熊媽媽把這一籃子果子放在了桌子上,讓小猴子也進來看看他們有沒有分辨出果子的“公母”。結果小猴子大笑起來:“哈哈,他們都把尾巴塞進果子裡了!”這個笑話里,“公母”在此處並沒有特指性別,而是“長毛”和“光毛”的意思。

這個成語故事告訴我們,有時候語言表達要準確、生動,否則可能會產生誤解或產生幽默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