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好習慣名人例子

養成好習慣的名人例子有很多,其中一些例子如下:

1. 茅以升 曾經說過“我不是聰明,是努力”。在他小時候,他就養成了勤奮的習慣。每次經過學習,他都會自問,什麼是該做的事情?然後他就去做,不停地做,一次又一次地反覆練習。這讓他最終成為了中國橋樑建築業的奠基人。

2. 巴雷尼 從小就患有小兒麻痹症。為了恢復身體,她的母親給她買了一隻鴨子,讓她練習抓鴨子。她努力練習,抓住鴨子後,她學會了如何餵養鴨子。這個習慣不僅幫助她恢復了身體,還讓她學會了堅持和勤奮。

3. 毛澤東 是一個非常勤奮的人。他曾經說過:“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以一日不讀。” 他每天都會安排很多時間來讀書和學習,這讓他能夠不斷進步,成為偉大的領袖和思想家。

這些名人通過培養良好的習慣,不斷努力和堅持,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們的故事告訴我們,好習慣對於一個人的成長和發展非常重要。因此,我們應該從小培養好習慣,並堅持不懈地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