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使用ai排版

使用AI排版可以通過以下步驟進行:

輸入文字並創建輪廓。首先,在AI中輸入你想要的文字,然後右鍵點擊文字,選擇“創建輪廓”。

使用路徑查找器和工具進行編輯。使用直線工具畫幾條平行直線,然後用路徑查找器中的分割工具將字體和線條分割開。

調整線條和文字。將字體分割出來的一部分填充之前定義好的斜線色板,調整下一些細節或者添加一些斜線作爲裝飾。

符號面板和3D效果。全選文字拖入到符號面板(窗口-符號)創建新的符號,用鋼筆工具畫一條曲線,給曲線添加一箇凸出與斜角的效果,再在凸出與斜角里面設置貼圖,選擇之前定義好的符號選擇三維模型不可見,調整好貼圖的大小。

添加陰影和變換。給做好的圖形整體添加一箇陰影,最後簡單排版下就可以了。

文字排列和編輯。在段落文字中,文本框經常會有留白,雙擊最下面的小方塊,選中這段文本,點擊菜單欄裏的文字,使用文字工具的時候按住SHIFT鍵,就可以臨時切換爲豎(直)排文字,豎排輸入一段文字之後,點擊字符上面的三條槓,勾選標準垂直羅馬對齊方式,字體就會橫向排列。在多行段落文本中,打開段落面板將羅馬式懸掛標點,勾選上。引號就會懸掛在文本框上,文字會跟文字對齊。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你更好地使用AI進行排版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