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去除安全模式

退出安全模式的方法取決於用戶使用的是電腦還是手機,以及具體的安全模式類型。

對於電腦:

重新啟動電腦。在安全模式下,首先嘗試正常重啟電腦。

使用系統配置工具。按下Win和R鍵打開運行視窗,輸入msconfig,在「引導」選項卡中取消選擇「安全啟動」,保存更改並重啟電腦。

通過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bcdedit /deletevalue {current} safeboot命令刪除安全引導值,然後輸入shutdown /r命令重啟電腦。

通過註冊表編輯器。在註冊表編輯器中,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afeBoot,刪除Minimal和Network子項,然後重啟電腦。

對於安卓手機:

重啟手機。首先嘗試簡單地重啟手機。

使用手機防毒軟體。查殺病毒,然後重啟手機。

恢復出廠設定。如果上述方法無效,可以考慮恢復出廠設定,但請注意備份數據。

對於蘋果iOS設備:

重新啟動手機。首先嘗試長按電源鍵關閉手機後再重新啟動。

卸載不兼容的套用或外掛程式。刪除新安裝的軟體或疑似導致問題的套用、外掛程式。

恢復出廠設定。如果重啟無法解決問題,可以使用iTunes或第三方工具連線手機和電腦進行恢復出廠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