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取名

如何取名,可以參考以下幾種方法:

根據生辰起名:可以根據孩子的出生時間,選擇更符合傳統的名字,也可以結合命理喜忌來取名,比如孩子的命理喜土,就可以選用帶有五行屬土的字作爲名字。

根據生肖起名:每個生肖都有各自的象徵意義,可以結合生肖爲孩子起名,比如孩子屬兔,就可以選擇帶有山、月、白、金等字作爲名字。

根據美好祝福起名:父母都希望孩子在日後能夠萬事勝意、平安喜樂,可以將這些祝福融入名字中,使名字延續美好寓意。

根據詩詞起名:可以從中國古代的詩詞、名句中摘字取名,這樣取出的名字寓意深刻,韻味悠長。

根據成語起名:成語是文化的精華,用成語起名可以使名字好聽、文雅、有詩意,比如從成語“河清海晏”中取名“清晏”。

借用副詞虛詞起名:一些副詞虛詞如子、亦、兒、之、如、兮、以等,用作人名時十分清新文雅,能襯托出人的氣質。

以寶寶出生地起名:以孩子的降生之地來起名,這樣的名字既新穎別緻又充滿紀念意義。

嵌字起名法:在起名時,將預定的有意義的內容或要求,巧妙地融入名字之中,使其具有較高的技巧和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