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和狗玩

和狗玩耍時,應該避免追逐狗狗,尤其是當狗狗叼着玩具亂跑時,不要追着狗狗搶下玩具。應該讓狗狗有耐心,比如讓它們坐下等待你扔球,而不是總是立即給它們玩具。同時,要避免挑逗狗狗,比如鼓勵它們做出略帶攻擊性的行爲,這可能導致狗狗在陌生人面前做出危險動作。

在家裏和狗狗玩耍時,可以玩拔河遊戲、丟球遊戲、追逐遊戲等。準備合適的玩具,比如有約半米長的繩子部分,然後吸引狗狗的注意,讓它們集中注意在玩具上。在玩耍過程中,可以模擬小動物的動作,比如左右甩動、急停、躲藏、急速移動等。每次遊戲5-10分鐘即可,每天遊戲次數不限。

如果狗狗在玩耍時咬到你的手,應立即停止遊戲,不要給予任何反應,純粹停止遊戲和互動。最後,不要把你的手當玩具使用,以免狗狗長大後可能會受傷。

在社交場合中,應徵詢主人意見,確認狗狗較溫順的情況下再接近它們。不要突然摸狗狗的頭,因爲這可能被視爲威脅。最好在它們的側面慢慢蹲下來或站定,叫狗狗的名字,等它們主動過來跟你打招呼。如果狗狗選擇遠離你,應尊重它們的決定。在狗狗主動跟你打招呼後,可以慢慢地輕輕地在狗兒肩膀、胸部或背部撫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