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固定ppt背景

在PowerPoint中固定PPT背景圖片,可以通過使用固定選項、使用自定義佈局、使用固定背景圖片格式、使用幻燈片母版等方法。具體介紹如下:

使用固定選項。在PPT中選擇要設置背景圖片的幻燈片,然後在“設計”選項卡中點擊“格式背景”,選擇“圖片或紋理填充”,然後從文件中選擇您的背景圖片。選中圖片後,勾選“固定”複選框,然後點擊“應用”或“確定”按鈕。

使用自定義佈局。在幻燈片瀏覽器中選擇要設置背景圖片的幻燈片,然後點擊“幻燈片佈局”按鈕,選擇“自定義佈局”,接着點擊“幻燈片尺寸”按鈕,選擇“自定義幻燈片尺寸”,然後選擇“背景”選項並上傳圖片,最後點擊“確定”按鈕。

使用固定背景圖片格式。在PPT中選擇要設置背景圖片的幻燈片,然後在“設計”選項卡中點擊“格式背景”,選擇“圖片或紋理填充”,然後點擊“格式”按鈕,選擇“固定背景圖片格式”,最後點擊“應用”或“確定”按鈕。

使用幻燈片母版。打開PPT文件,點擊“視圖”,選擇“幻燈片母版”,然後在第一張幻燈片上點擊鼠標右鍵,選擇“設置背景格式”,選擇“圖片或紋理填充”,插入並調整背景圖片,最後保存並關閉母版視圖。

通過這些方法,可以確保您的背景圖片在PPT中保持固定,不會因幻燈片內容的移動而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