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寄信

寄信的步驟如下:

準備信封。信封可以在郵局或網上購買,最好選擇帶有“郵局監製”的信封。

填寫信息。在信封的左上角寫上收件人的郵編,然後依次填寫收件人的地址姓名電話。寄件人的信息則寫在信封的右下角。

郵票。郵票可以在郵局或網上購買,寄信的費用是按重量和目的地收費的,例如,20克以內的同城信件費用約爲0.8元人民幣,跨省爲1.2元人民幣。如果信件超重,需要額外貼郵票。

貼郵票並封口。將郵票貼在信封的右上角,然後將信封封口。

投入郵筒或到郵局櫃檯寄出。可以將封好的信封投入郵筒,也可以直接拿到郵局櫃檯寄出。

掛號。可以選擇寄掛號信,這需要額外的費用(約3元人民幣),並提供實名制信息,掛號信會提供物流追蹤信息。

寄出方式。如果不想讓信的內容被看到,可以選擇套寄,即將信件再放入一箇信封中,並在外層信封上填寫地址和郵編。

等待收件。寄出的信件會根據地址被投遞到收件人的信箱或指定的收信點,如學校的傳達室或小區的保衛處。

此外,還可以在郵局蓋郵戳,增加寄信的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