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打板子

板子打法在不同的語境中有不同的含義。在中國古代法律中,打板子通常指的是用板子打屁股或手心。在現代交易術語中,打板子通常指的是股票交易中的快速買入操作,特別是在股票漲停時。

在股票交易中,打板子是一種激進的交易策略,通常涉及在股票漲停時迅速買入,希望能夠抓住股票的強勢上漲趨勢,並在短時間內獲得超額利潤。打板子的技巧包括:

盤中發現機會:在盤中觀察市場上的板塊和題材,尋找聯動性走強的板塊,特別是早上開盤時,當發現某板塊題材聯動性走強時,迅速找到其中的領漲股,加入到自選觀察。

盤前研究:在盤前研究並挖掘具備強烈上攻動力和預期的股票,如帶利好復牌的票、復牌補漲票等,並做好預案。

集合競價期間發現機會:在集合競價期間,如果個股超預期大幅高開,可以參與,但需要結合大盤環境、個股階段、技術形態等因素綜合評估。

選擇標的:打板子時,應選擇市場主流板塊的龍頭股,避免跟風小弟,因爲龍頭股通常有更好的市場表現。

快進快出:打板子的目的是快進快出,如果第二天股票低開,應設好止損位,及時賣出。

結合大盤走勢:在準備打板之前,應對大盤的走勢有個預判,根據大盤形勢來決定是否可以打板,打板的倉位等。

需要注意的是,打板子是一種高風險的交易策略,可能會帶來較大的虧損,因此需要謹慎操作,並具備良好的風險控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