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打越南字

打越南字,可以通過在PC端和手機端安裝越南語輸入法來實現。具體如下:

PC端安裝越南語輸入法。在Windows系統中,首先點擊任務欄右下角的語言欄選項,選擇語言首選項,然後點擊“添加首選的語言”,選擇越南語輸入法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可以使用一些特定的輸入技巧,例如,按兩次“o”鍵可以輸入帶音標的“ơ”,按“o+w”輸入“ơ”,按“o+s”輸入“ó”等。

手機端安裝越南語輸入法。在iOS系統中,依次點擊“設置”“鍵盤”“添加新鍵盤”,然後選擇越南語。安裝後,在輸入模式下點擊地球圖標,選擇越南語即可。

此外,還可以設置越南語爲默認輸入法,使用Unicode編碼,並定義越南語輸入法的轉換熱鍵(例如ALT+Z),在PC端,還可以通過按CTRL+SHIFT鍵切換到英文輸入狀態,然後按照越南語的輸入規則進行輸入。對於更高級的輸入技巧,如大寫字母和小寫字母的連續輸入,以及詞條匹配輸入等,也可以學習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