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擦香水

正確擦香水的步驟如下:

噴霧法。 保持香水與身體一定距離,向身體上方噴灑,使香水如霧狀降落,然後在香水噴霧中站立約3分鐘,讓身體充分融入香氣。

直接噴在衣物上。 在衣服的衣領邊緣或裙子下襬等地方少量噴灑香水,但注意避免將高濃度香水直接噴在真絲衣物上,以免損壞衣物。

塗抹在特定部位。 通常將香水塗抹在身體的主要脈搏部位,如手腕、耳背、脖子周圍、手臂內側、膝蓋內側等。另外,耳朵後面也是一箇好選擇,因爲這個部位的溫度較高,有助於香氣的散發。

及時補用。 香水隨時間變化而改變香味,10分鐘內通常較清新,10至30分鐘是展現香水成分的最佳階段,30分鐘後香味逐漸消逝。如果外出時間較長,需及時補充噴灑以保持香氣。

隱藏香氣。 可以製作一箇小巧的香水結,用布或沙質面料做成蝴蝶結,在結上噴上香水,然後放在包內或口袋裏,這樣香味持久且不會過濃。

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議同時使用多種香水,因爲混合後的香氣可能不是原本喜歡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