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測試cup溫度

測試CPU溫度有多種方法,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系統選擇合適的方式。

使用系統監控工具:

Windows系統:打開任務管理器(通過按下Ctrl + Shift + Esc快捷鍵),在性能選項卡中可以看到CPU的使用率和溫度。

Mac系統:打開活動監視器(通過在Spotlight中搜尋活動監視器),在資源監視器選項卡中可以看到CPU溫度。

使用第三方軟體工具:

Windows系統:

SpeedFan:顯示CPU和其他硬體部件的溫度,提供各種系統監測功能。

Core Temp:專門用於顯示CPU溫度,提供詳細的溫度讀數和其他相關信息。

Mac系統:

iStat Menus:在選單欄中以圖表和數字形式顯示CPU溫度和其他系統參數。

HWMonitor:顯示包括CPU在內的各種硬體溫度信息,並在溫度異常時發出警告。

BIOS/UEFI設定:

在電腦啟動過程中,按下F2、F10、Delete等特定鍵進入BIOS或UEFI設定界面。

在設定界面中,找到關於系統硬體的信息,包括CPU溫度。

對於Windows 11系統,還可以通過重啟電腦並進入安全模式查看CPU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