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知道是否root成功

要判斷是否成功獲取手機Root許可權,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檢查授權管理軟體。如果安裝了授權管理軟體,如SuperSU,通常會在手機中顯示相應的圖示,表示已經獲取了Root許可權。

使用系統信息檢測工具。下載並使用手機安全軟體或檢測軟體,如360最佳化大師,在它們的系統信息檢測部分可以查看是否獲取到最高許可權。

檢查su檔案。su檔案通常位於系統目錄(system)下,但可能因不同的Root工具而存放在不同的子資料夾中,如bin、xbin、sbin目錄,或者在特殊情況下,可能存在於/sbin或/vendor/bin目錄下。

使用adb命令。在命令提示符(CMD)視窗中輸入su命令,如果看到提示符變為#,通常表示已經獲取了Root許可權。

此外,還可以通過RE檔案管理器導出根目錄下的Data/Data資料夾中的檔案,包括簡訊、電話簿、通話記錄的SQlite資料庫,來間接確認Root狀態。需要注意的是,獲取Root許可權後,可以訪問更多的系統檔案和數據,但這也意味著可能會失去保修服務,並可能增加手機系統的安全風險。因此,在嘗試Root之前應仔細考慮潛在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