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知道windows版本

想要知道Windows版本,可以通過“系統”設置查看、使用運行窗口查看、通過控制面板查看、使用命令提示符查看等方法。具體如下:

通過“系統”設置查看。首先打開Windows電腦,右鍵點擊左下角的開始菜單或“Win”圖標,選擇“設置”;在設置頁面,點擊“系統”;然後在左側面板中選擇“關於”,在關於頁面,可以查看到Windows的版本信息。

使用運行窗口查看。首先按下“Windows”鍵和“R”鍵,打開運行窗口;然後輸入“winver”,點擊確定;系統會彈出關於Windows的對話框,其中包含了詳細的Windows版本信息。

通過控制面板查看。首先點擊左下角的“Win”圖標,選擇“控制面板”;然後在控制面板中選擇“系統和安全”,點擊“系統”;在系統頁面中,可以查看到Windows的版本信息。

使用命令提示符查看。首先按下“Windows”鍵和“R”鍵,打開運行窗口;然後輸入“cmd”並點擊確定,打開命令提示符;接着輸入命令“ver”或“winver”,並按下回車鍵;系統會顯示Windows的版本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