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繃魚線

綁魚線的方法有多種,常見的幾種方法包括:

氣門芯連線法。在竿梢上的軟帶頭部打一個結,並折成半圓弧形。使用一段氣門芯套在軟帶上,將魚線從軟帶環中穿入,然後打結。取線時,將氣門芯從軟帶上取下。

活套環連線法。在軟帶頂端打一個結,將魚線在頂端形成圓環,對摺成雙圓環,重疊在一起,軟帶從圓環中穿過,拉緊線。

太空豆連線法。將魚線頂端折成半圓環狀,太空豆穿過半圓環,軟帶打結,線圈套住軟帶,拉緊線。

連線環連線法。將竿梢上的軟帶彎成圓環並拴緊,然後用連線環與軟帶上的圓環連線。

除了這些方法,還可以使用橡皮筋連線法,將橡皮筋套在竿體上,根據線的長短靈活調整位置,然後在漁線上先穿一截氣門芯或橡皮帽,線末端再拴上連線環,用連線環與橡皮筋連線。

此外,在綁定魚線時,還需要注意一些操作細節,如纏繞鈎柄的圈數、拉抻子線的方法、剪掉多餘的線頭等,以確保子線的整齊和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