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自製量角器

要自製量角器,可以選擇以下兩種方法中的任意一種:

摺疊紙方法。首先準備兩張紙,一張是大卡紙,另一張是小卡紙;將大卡紙折成兩半,並在折線上切一條小縫;接著,將小卡紙折成兩半,並在折線上切出一個尖角;然後,將小卡紙的尖角插入大卡紙的小縫中;最後,將大卡紙的兩個角對齊,即可使用;使用時,將這個簡易量角器放在需要測量的角上,讀取角度。

畫圓和刻度方法。首先在釘子上綁上棉線,並將釘子固定在紙板底邊的中點位置;棉線的另一端綁上鉛筆,以釘子為圓心,棉線為半徑,畫出180度的半圓弧;確保棉線繃緊,且釘子和鉛筆都垂直於板面;然後經過圓心位置畫出底部直線,再從圓心出發畫底線的垂線;接著以圓心為參照點,把小量角器放在紙板上面(底線、圓心、垂線要與紙板的相應線條、位置重合),在小量角器邊緣標記出刻度點;之後經過圓心和刻度點畫出角度線,並標記出角度數字;最後將紙板裁剪好,按紙板的樣子剪出同樣形狀的卡紙和泡沫,並將它們貼在一起,一個大型量角器就完成了。

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來自製量角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