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訂火車票

訂購火車票的步驟如下:

註冊12306賬戶。首先,打開鐵路總公司官方12306網站,在網頁左側找到“網上購票用戶註冊”,輸入並完成註冊信息,註冊後需激活賬戶。

登錄賬戶。註冊完成後,登錄賬戶,在網站首頁點擊“購票”按鈕進入購票頁面。

輸入乘車信息。輸入出發地目的地和乘車時間,查詢可購買的車票。如果車次後方顯示爲“有”,則表示有票,點擊“預訂”按鈕進入預訂界面。

選擇席別和乘車人。在預訂界面,選擇席別,輸入身份信息,點擊“提交訂單”。

支付訂單。確認訂單信息後,在彈出的窗口點擊“確認”,即可成功購票。注意,購票成功後需在45分鐘內使用網上銀行進行支付,否則系統將自動取消訂單。

取票。成功購票後,可以憑藉二代居民身份證車站售票窗口鐵路客票代售點車站自動售票機換取紙質車票。

注意:在購票前,應確保網絡連接穩定,並準備好銀行卡支付寶等支付方式。同時,建議提前瞭解12306售票網站的相關規定和操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