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路由器接路由器

要將兩個路由器連接起來,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連接兩個路由器。使用網線將第一個路由器的任意一箇LAN口連接到第二個路由器的WAN口。您還可以使用無線連接,但這通常不如有線連接穩定。

設置第二個路由器的動態IP。在第二個路由器的管理界面中,選擇網絡參數並選擇動態IP連接類型。完成這些設置後,通常需要重啓路由器。

修改第二個路由器的LAN口IP地址。爲了與第一個路由器在同一網絡中,您需要將第二個路由器的LAN口IP地址修改爲與第一個路由器不同的網段。例如,如果第一個路由器的IP地址是192.168.1.1,您可以將第二個路由器的LAN口IP地址設置爲192.168.2.1。

關閉第二個路由器的DHCP服務器。爲了防止IP地址衝突,您需要關閉第二個路由器的DHCP服務器。

設置第二個路由器的無線網絡。完成上述設置後,您可以根據需要設置第二個路由器的無線網絡名稱和密碼。

這樣,您就可以將兩個路由器連接起來,共享互聯網連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