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果把海洋中的水全部抽乾

如果把海洋中的水全部抽乾,地球的陸地會全部暴露出來。地球表面的地質層就會幹硬風化,時間久了,經過太陽光的爆曬,沒有水的滋潤,地球地質層的表面溫度會持續升高。此外,海水的減少會導致一些地理現象的變化,例如:

當海水下降一百米時,波斯布魯斯海峽大部分變成陸地,黑海變成湖。

當海水下降兩百米時,新的島嶼不斷出現,各大洲的大陸架會首先暴露出來。

當海水下降五百米時,日本成了連線朝鮮半島和俄羅斯的地峽。

當海水下降一千米時,各大陸和大洲可能都將會連線起來。

當海水下降兩千米時,大陸坡會完全露出水面。

當海水下降三千米時,在南極洲的附近居然出現了一塊陸地,這就是科爾格倫高原

當海水下降五千米時,我們能看到無脊椎動物、微生物等在這裡棲息,四大洋中的海底山脈,它們相互連線,長達8萬公里。

當海水下降七千米時,我們能看到海洋中最神秘的地方,例如傳說中的亞特蘭蒂斯,還有神秘的百慕達三角

當海水下降一萬米時,我們能看到海洋中最神秘的地方,它們也是地表最深的地方。

以上這些變化都是基於假設的情況,實際情況可能會因為地球的各種自然力量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