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姆指姑娘的故事

《拇指姑娘》是丹麥作家安徒生童話中的一個故事

《拇指姑娘》故事講述從前有一個婦人,她很想要一個小巧又可愛的孩子。她便去請教女巫,女巫給她一個奇妙的建議。她於是懷孕生子,不久給她生了一個機靈可愛,只有小拇指大小的嬰兒。當他睡在巢里的一根麥稈子上時,很多兒燕呵護著保護著她。但婦人卻不喜歡這拇指姑娘。有一天來了一隻癩蛤蟆要將她救出,因為她將給癩蛤蟆一家帶來無盡的快樂和幸福。但可憐的小拇指姑娘將怎樣面對自己的命運。

一個冬天即將來臨,燕子們也將在此時離開這個國家,飛到很遠很溫暖的地方去。於是拇指姑娘就坐到了燕子們的背上,開始了艱難的旅程。 燕子們將她帶到了另一個國度,這個國度里有沼澤、有樹林、有海洋、還有美麗的城堡。在那裡拇指姑娘遇到了田鼠,不久之後又遇到了鼴鼠。最後當春天來臨時,田鼠告訴拇指姑娘,原來救她的就是那個只有在冬天才出現、心存真愛的心葉王子。而這位心葉王子也將和拇指姑娘共浴愛河。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幫助,具體請參考童話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