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嫦娥奔月童話故事

嫦娥奔月是中國古代的一個神話傳說故事,講述的是后羿向西王母求長生不老藥,西王母同情后羿的遭遇,送給他兩顆不老藥丸,后羿的妻子嫦娥偷吃了這顆靈藥,飛到了月亮上成仙

[相關人物介紹]:

后羿:他英勇射日,所以被天帝封為天將,但他的妻子嫦娥卻因為偷吃靈藥飛到月亮上成了神仙。

嫦娥:嫦娥和后羿本來是一對恩愛的夫妻,但為了長生不老,她偷吃了丈夫后羿的靈藥,被關在月亮上。

[故事梗概]:

后羿射下九個太陽,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慕名前來投師學藝。奸詐刁鑽、心術不正的逄蒙也混了進來。

一日,后羿到崑崙山訪友求道,巧遇由此經過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不死藥。回到家後,后羿把不死藥交給嫦娥藏好。三天后后羿率眾徒外出狩獵的時候,逄蒙裝病個人偷了丹藥,並將其吞下。嫦娥得知此訊息後為挽回丈夫奔向月亮,翩翩起舞以試探自己的法力。從此就在廣寒宮裡陪伴著月兔過日子。

因此故事衍生的文化習俗包括中秋節吃月餅和賞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