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孔繁森的故事

孔繁森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奮戰洪澇災害一線:1993年,革吉發生澇災,正在阿里地區的孔繁森同有關部門研究後,向災區民眾發出緊急通知,希望各族民眾把災難估計得更嚴重一些,切實做好防災工作。要求援藏幹部職工對因災傷病民眾要無償提供藥品、食品、住房、醫療等幫助,要求廣大藏族幹部職工為支援災區作出應有的貢獻。號召阿里的縣(市)黨政一把手親自帶頭去救災現場視察了解,抓好防災減災工作,並將防災工作開展情況向省地主要領導和國務院有關部委匯報。孔繁森協調救災車輛38台次,奔赴全地區七個縣指導搶險救災工作,經大量艱苦努力救出藏族民眾890多人。

2. 開展醫療巡迴:他定期到農牧區巡回醫療,在短短的幾年中他走訪了阿里八個縣的所有一、二類農牧民貧困戶,走訪了當地老革命家、殘廢軍人、烈屬等家庭。在當地農牧民中被譽為“一燈照千家”。

總之,孔繁森同志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雪域高原的阿里地區人民,他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