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孝順的故事cd

孝順的故事CD有很多,比如:

* 臥冰求鯉。這個故事講的是晉朝的王祥,早年喪母,繼母朱氏並不養他,多次在他父親面前說壞話,使他失去父愛。父母生病,他周身酸痛,但繼母不管這些,使他不能醫治父母。一年冬天,繼母生病想吃鯉魚,當時天寒地凍,河面都結冰了,王祥便解開衣服臥在冰上,冰忽然自行融化,躍出兩條鯉魚。王祥急忙抱魚回家供奉繼母。繼母好吃山龜,冬天,天旱無水。王祥就把他燒熱的地坑內坐在裡面,地都為之融化出了水。

* 替父從軍。花木蘭的父親年紀大了,木蘭想找個女婿接續香火,但因為木蘭女扮男裝的事,所以沒人敢把女兒嫁給她。於是木蘭只能決定代替父親去應徵。由於多年的軍旅生涯,使花木蘭練就了強壯的身體,同時也培養了堅忍不拔的性格。漸漸地,她對軍旅生活越來越熟悉,同時她也能把對父親的思念深深隱藏。十多年的戰爭勝利後,花木蘭光榮地回到了家園。

此外還有黃香溫席、董永賣身葬父等故事也收錄於孝順的故事CD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