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它怎麼用

"它"在英語中的用法主要是作為代詞,用來指代前面提到的動物、事物、概念或者情況。例如,在句子"The cat is on the table."中,"it"指的是"cat"。此外,"it"也可以作為形式主語或形式賓語,用於使句子結構更加平衡,尤其是在疑問句或感嘆句中。例如,"It is important to learn English well.",這裡的"it"是形式主語,真正的主語是後面的不定式短語"to learn English well"。

在漢語中,"它"的用法與英語相似,也是用來指代動物、事物、概念或情況。例如,"它是一隻貓",這裡的"它"指的是"貓"。

需要注意的是,"它"在英語中是第三人稱單數代詞,用於指代單數的動物、事物、概念或情況。而"他"、"她"分別用於指代男性或女性的人類。

總結如下:

"它"在英語中用於指代動物、事物、概念或情況。

作為形式主語或形式賓語,使句子結構更加平衡。

在疑問句或感嘆句中,"它"作為形式主語是必須的。

在漢語中,"它"的用法與英語相似,也是用來指代動物、事物、概念或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