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守護生命的故事醫生

守護生命的故事醫生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 醫生拯救大熊貓。在四川省雅安市深山中,有一隻大熊貓的名字叫丫丫。它生病了,當地的獸醫在治療它的過程中多次無果,只好把病例發給了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該中心的醫生給丫丫檢查後,制定了針對性的治療方案,並每天電話指導當地的醫護人員治療。經過兩個多月的努力,丫丫終於康復,重新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

* 醫生救活漸凍症患者。一名年輕的男子被診斷為漸凍症,在沒有任何治療方法的情況下,主動聯繫網上的"按摩診所"。在這個過程中,患者因為肌肉萎縮而變得虛弱,連呼吸都變得困難。在醫生的建議下,他來到醫院接受呼吸機治療。後來,醫生們研究出一種中西醫結合的治療方法,最終成功地治癒了這名患者。

* 醫生搶救毒蟲咬傷。一位小女孩被毒蟲咬傷臉部,在經過一番治療後仍不見好轉。醫生們在icu病房為患者制定治療方案,經過一夜的搶救,最終小女孩脫離危險期。從此對小生命倍感珍惜,更加珍愛自己的工作。

守護生命是一個偉大而神聖的事業,他們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