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安全模式怎麼用

安全模式是一種在電腦啟動時載入基本驅動程式和服務的模式,用於診斷和修復系統問題。進入安全模式的方法因Windows版本的不同而略有差異。對於Windows 10和Windows 11,可以通過「設定」進入安全模式,在Windows正常啟動時按下Win + I打開「設定」,選擇「更新和安全」 > 「恢復」,在「高級啟動」下點擊「立即重新啟動」,然後選擇「疑難解答」 > 「高級選項」 > 「啟動設定」 > 「重啟」,最後按F4鍵選擇「啟用安全模式」。對於Windows 8和Windows 8.1,可以通過「設定」進入安全模式,移動滑鼠至螢幕右下角或右上角調出Charm選單,點擊「設定」 > 「更改電腦設定」 > 「常規」,在「高級啟動」下點擊「立即重啟」,之後的步驟與Windows 10相似。對於Windows 7,可以在啟動時按F8鍵,直到出現「高級啟動選項」選單,然後使用上下箭頭鍵選擇「安全模式」或「安全模式與網路」,再按Enter鍵。

安全模式的特點與用途包括:

僅載入基本驅動程式和服務,提供純淨的環境,便於診斷和修復系統問題。

可以用於檢測與修復硬體問題,卸載不兼容的驅動程式,清除惡意軟體和病毒,修復系統檔案,以及診斷系統問題。

退出安全模式的方法通常是重啟電腦,這將自動進入正常的模式。

需要注意的是,進入安全模式後,系統會載入最少的驅動程式和服務,可能會導致某些功能無法正常使用。因此,它主要適用於系統出現問題時的臨時解決方案,並不適合日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