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安時怎麼算

安時(Ah)是電池容量的單位,表示電池在1小時內提供或消耗的電量。具體來說,1安時等於1安培(A)的電流在1小時(h)內所代表的電量。計算安時數可以通過以下公式得出:

安時(Ah)= 電流(A)× 時間(小時,h)

例如,如果一箇電池以1安培的電流放電,那麼它在1小時內提供的電量就是1安時。同樣,如果一箇電池以2安培的電流放電,那麼它在半小時內提供的電量也是1安時。

電池的額定容量通常是指在一定條件下,如25℃、恆定電流放電至終止電壓時的電流值乘以20小時(即20小時率),這個電流值的20倍就是電池的容量。例如,一箇電池以1安培的電流放電至終止電壓,其額定容量就是20安時(Ah)。

電池的C率是指電池在1小時內放電完畢的電流值與電池容量的比值。例如,1C率表示電池以1小時放電完畢的電流值放電,2C率則是電池以0.5小時放電完畢的電流值放電。C率越高,表明電池可以快速充放電。

總結來說,安時是衡量電池容量的單位,它表示電池在一定電流下可以持續放電的時間。電池的額定容量可以通過一定的放電條件計算得出,而C率則描述了電池的充放電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