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客家人過年吃什麼

客家人過年時會準備多種美食,其中常見的包括:

年夜飯:客家人的年夜飯通常包括魚、雞作爲必備菜餚,芋頭扣肉也是受歡迎的菜餚,而釀蠔則是深圳客家人逢年過節必喫的美食。

清淡食品:客家菜以清淡爲主,煮、蒸是主要的烹飪方式,醃、炸爲輔。煲湯也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食,客家人講究食補,常在湯中加入中藥材。

釀菜:客家人喜歡釀製各種食材,如釀豆腐、釀苦瓜、釀青椒、釀蛋卷等。

碗粄:這是一種客家地區的特色傳統小喫,由米漿盛入小碗中蒸制而成,外形精緻,頂部膨脹開裂,寓意着來年閤家平安順利、生意大發、笑口常開。

甜粄:過年時製作的一道美食,可以蒸和炸,口感外酥裏嫩,甜而軟糯。

炸煎圓、炸饊子、炸蝦片:這些都是客家人過年時必備的炸貨,外酥裏糯,尤其是炸煎圓,剛炸好的第一天最好喫。

年糕:廣東過年必備的年貨之一,寓意着發財、步步高昇和甜蜜。

油角仔:形狀像錢包的廣式賀年食品,寓意着錢包飽脹,來年賺錢賺到盆滿鉢滿。

糖環:形狀像古代的銅錢,寓意黃金滿屋,象徵着環環相扣,生生不息。

套環:廣東人過年喜歡的傳統小喫,形狀像個環,寓意着環環相扣,生生不息。

以上就是客家人過年時的一些傳統美食。